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佛得角中资机构谴责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08-06 22:33

85日,驻佛得角中资机构组织召开座谈会,强烈谴责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会上,驻佛各中资机构负责人表示,虽身在海外,但高度关注此次事态进展。佩洛西作为美国国会领导人,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海内外中华儿女与祖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职责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采取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切必要措施,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海外一线优势,履职尽责,夯实中佛友好关系,争取更广泛的国际支持,为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