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得角概况
佛得角对外资的鼓励政策
2014-11-15 07:10

  一、优惠政策框架

  【外商投资】外国投资者所得的全部红利和利润免税5年;从第6年以后,外国投资者享有稳定的税收制度,按所得利润的10%纳税。如果外国投资者所在国政府和佛得角签有双边贸易协定,则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待遇;对金融交易有关的外商投资所发生的分期偿还和利息实行免税。

  【进出口】对进口专门用于外向型企业生产商品和服务所需的原材料,产品和半成品免征进口关税;出口产品免征关税,消费税和其他税收。

  【货物自由出口】头5年的利润可享受减免税优惠。

  【不适用于优惠政策】面向佛得角国内市场的外国投资;受特定法律约束的金融领域的外国投资。

  二、行业鼓励政策

  【旅游业】对进口旅游设施建筑材料,新酒店或服务所需设备和材料免征关税;除服务税和公共物品转让税以外,对旅游经营活动的租金和商业利润实行15年税收减免优惠(头5年100%免税,后10年减税50%)。

  【工业】进口货物,设备和原材料免征企业税、消费税和关税等;对3年之内注册的新建工业企业免征所得税。

  三、地区鼓励政策

  对于在免税区投资的企业,从开始营业之日起,10年内免缴企业税和红利税,10年后,总税额不超过15%,永久免缴间接税(印花税、行政管理税等)。

  免征进口税:对出口型企业的机械设备、燃料、建筑材料、润滑油和其他商品免征关税;对进口原材料实行特殊政策;免征出口商品所有关税。

  四、特殊经济区域的规定

  为吸引国内外投资,佛得角设立了两个工业园区,即位于圣地亚哥岛普拉亚市的ACHADA GRANDE TRÁS工业园和位于圣文森特岛的LAZARETO工业园。

  ACHADA GRANDE TRÁS工业园毗邻普拉亚海港,面积约2平方公里。园区现有数十家建材、汽配展销门店和库房。在此投资的企业享受外商投资优惠政策。目前园区内土地已售罄,佛得角政府计划扩大园区规模。

  LAZARETO工业园,位于明德罗市郊,距圣·佩德罗港5公里,距PORTO GRANDE港7.5公里。园区总面积3公顷,其中工业项目区23.7万平方米。LAZARETO工业园已完成主要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佛得角工业园区建设尚处于招商引资阶段,在政策上对国内外投资一视同仁,并按不同行业给予为期5至10年的税收减免优惠政策。

  此外,佛得角政府拟在圣安唐岛PORTO NOVO市、圣地亚哥岛ASSOMADA市和萨尔岛再建三处工业园区,现正进行可行性研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