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佛得角概况
外国企业在佛得角获得土地的有关规定
2014-11-27 14:35

  一、土地法的主要内容

  佛得角土地属于私有,可自由出售、转让,但其使用应服从政府规划。国家根据公共利益需要,在给予相应补偿后,可征用私人土地。

  二、外资企业获得土地的规定

  佛得角的土地和资产购买受法律约束,外国人可以拥有土地及其他资产。佛得角的法律体系与南欧的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相似,住宅和别墅的购买者拥有完全 所有权,公寓的购买者拥有普通所有权,即拥有与其公寓大小成比例的部分土地所有权。在佛得角,出售和购买土地需向土地注册办公室(Land Registry Office)登记。

  通常情况下,包括公证费在内,在佛得角购买土地及房产所需费用大约是售价的5.5—6%。其中,3%为交易税,即I.U.P税;2.5—3%为管理成本,包括印花税、土地注册费和公证费用等。尽管佛得角的律师收费不同,但一般而言法律程序需要收费500—600欧元,律师授权书需要收费150—200欧元。

  另外,在佛得角持有房地产需每年缴纳财产持有税。每年4月和9月分两次缴纳,按照缴纳基准——管理部门确定房地产价值的0.75%缴纳,该价格通常比房地产的市场价低很多。

  如果在佛得角销售房地产获得盈余,超过30%则需对超出部分按3%比例缴纳资本收益税;如果房地产发生继承,继承方需缴纳3%的遗产税,计税基础由管理部门确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