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杜小丛大使出席中国援助佛得角体育物资交接仪式
2022-03-08 02:13

    3月4日,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与佛得角体育青年事务部长蒙泰罗共同出席中国援助佛得角体育物资交接仪式。使馆经商参赞黄登平参加。佛得角多家媒体对仪式进行现场报道。佛得角国家电视台当晚播出了相关新闻。

杜小丛大使致辞,表示很高兴在中国政府援建的佛得角国家体育场出席中国政府援佛得角体育物资项目交接仪式。这是中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在体育领域的又一具体体现。中国政府援佛得角体育物资项目是中佛双方积极落实2018年10月佛得角总理席尔瓦阁下赴中国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阁下双边会晤时商定的中佛合作规划的具体措施。去年先后移交佛方的中国政府援佛得角平安城市二期项目、中国援佛抗疫物资项目、中国援佛军事物资项目、佛得角大学新校区项目等,都是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中佛双边友好合作的具体成果。中国政府此次向佛方援助一批体育物资,旨在支持佛得角加强国民体育健康事业建设,改善社会民生。不久前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中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健儿在冰雪赛场上奋力拼搏,向世界展现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当前国际形势下,各国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对促进推动世界人民团结与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与佛得角合作共同推进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秉持团结奋斗的体育精神,共同推进中佛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蒙泰罗部长致辞表示,中国是佛得角的友好合作伙伴,中国援建的佛得角国家体育场为提升佛得角体育事业水平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中方援佛体育物资是迄今中国援佛最大规模的体育物资,也是两国在体育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是佛中友谊的成果与象征,表明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通过体育促进佛中友谊与合作。此批中方援佛物资将主要用于佛得角基层各类学校的体育教学,也将装备佛得角国家体育场等重点单位,将对佛得角促进国家和民众体育事业发挥重要作用。佛得角政府将发展体育事业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将充分利用好中方体育物资援助。他期待两国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取得更多合作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