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关于调整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的最新通知(2022年5月)
2022-03-25 01:40

    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员跨境流动稳定有序,根据国内最新要求,我馆对自佛得角始发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的要求进行调整,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最新检测要求具体如下:


一、行前隔离和检测(我馆认可检测机构名单见附件二)

    (一)自佛得角始发的赴华人员须在离佛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在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可在同一机构进行)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其中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应在离佛航班起飞时间前24小时以内。例:如航班起飞时间为529日(周二)1325,则应在527日(周日)13:25后进行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528日(周一)1325后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采样。此外,还须在离佛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在检测机构完成采样、检测,获得抗原检测阴性证明。

    (二)关于有既往感染史者

    1、曾确诊新冠肺炎或核酸检测、IgM抗体检测、IgG抗体检测三项中任意一项结果曾为阳性均被视为有既往感染史。(因接种新冠疫苗产生IgMIgG抗体阳性者除外)

    2、申请人将3日内的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两次检测需间隔24小时,并在我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及护照首页发送至使馆邮箱consulate_cpv@mfa.gov.cn,我馆将在2个工作日内回复邮件告知预审结果。不再需要提供肺部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

    3、自预审通过之日起,申请人须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检测并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一)。健康检测期间未出现异常情况的,可按(一)中规定进行行前检测并申领健康码;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立即终止行程安排。

    (三)密切接触人员

    1、密切接触人员指过去14天内曾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人员。

    2、密切接触人员应于出发前进行14天隔离和健康监测并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一)。监测期间第147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可在隔离结束后按(一)中规定进行行前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申请健康码,并在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做抗原检测。

    例:最后一次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生无有效防护接触日期为6月1日,则应该在62日、5日、8日分别进行三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可在615日结束隔离后,凭航班起飞前规定时限内的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向航空公司出示绿色健康码及指定检测机构出具的抗原检测阴性报告。

    (四)登陆船员

    拟自佛得角搭乘航班赴华的登陆船员,不再要求进行14天隔离。船公司需出具相关证明发送至我馆邮箱。在航班起飞前规定时限内进行“双核酸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在航班起飞前12小时内做抗原检测。上述检测均需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进行。


二、申领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办法

    中国籍乘客应在获得检测结果后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详见附件三),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申请材料,经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有需要,请点击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外国籍乘客应在获得检测结果后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登录健康声明书系统(https://hrhk.cs.mfa.gov.cn/H5/),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申请材料,经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DC标识的健康状况声明书。

三、申请材料要求

    (一)行前2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1次抗原检测阴性证明(针对所有人群,详见“一、行前隔离和检测”)

    (二)申请人护照资料页

    (三)在佛得角完成疫苗接种人群:佛得角新冠疫苗接种证明(CERTIFICADO COVID DE CABO VERDE,可在佛得角Nha Card系统网站或app上下载,样式见附件四)
在中国完成疫苗接种人群:中国《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以及本人填妥并签名的《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样式分别见附件五、六)。关于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方法,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POnGU_aK8lRT88BMd55uLQ

    (四)赴华机票行程单(自佛得角至入境中国城市的完整机票行程单)

    (五)有效在佛居留证明(包括居留证、签证、半年内银行对账单或其他能证明在佛长居的文件)

    (六)诺华美诊断中心检测预约证明(适用于经荷兰转机回国人员)

    (七)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一,适用于有既往感染史人员和密切接触者)


四、特别提醒

    (一)我馆审核申请需要一定时间,为确保审发工作顺利开展,请尽早通过微信小程序上传健康码申请,建议在航班起飞时间(以行程单上起飞时间为准)提前4小时提交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以免耽误行程。我馆每日均安排专人开展健康码复核,包括周末和节假日,无需致电反复催询,以免占用工作资源,干扰审核进度,最终影响本人或他人行程。 

    (请如实准确填报相关信息,并认真核对上传材料内容,按照顺序完整上传相关材料。如上传材料缺漏或与实际不符,将无法获得绿色健康码。

    (三)请拟搭乘航班赴华人员认真阅读本通知并遵照执行。乘机前未能持有绿色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及抗原检测阴性证明,说明您暂不符合乘机条件,需重新合理安排或调整行程。

    (四)近期,佛得角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开放时间缩减。建议在旅行前做好规划,务必保证满足健康码申请要求,避免耽误行程。



                                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

                                 20225月18日





附件一: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自我健康监测表.doc

    


附件二:驻佛得角使馆认可的核酸检测、抗体检测及抗原检测机构名单

       (注:此名单将动态调整)

公立核酸检测机构名单.pdf

私营抗原检测机构名单.pdf

私营IgM抗体检测机构名单.pdf

私营核酸检测机构名单.pdf


附件三: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



附件四:佛得角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附件五: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附件六: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

新冠疫苗接种声明书.docx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