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会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可再生能源中心代表
2023-02-28 23:30


2023224日,中国驻佛得角大使徐杰会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中心代表库瓦西,就中国同西共体关系、新能源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王世才参赞等在座。

徐杰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杰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8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同时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36%。去年底,中国政府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为世界各国发展带来新机遇。

徐杰大使赞赏西共体在促进成员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地区一体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中国与西共体及其15个成员国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大使馆愿进一步加强与西共体可再生能源中心在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库瓦西盛赞中国发展成就及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非洲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与无私援助。愿与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一道,继续推动西共体与中国在新能源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