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佛关系
佛得角外长参观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
2016-03-25 07:31
  2016年3月23日,佛得角外交部长托伦蒂诺专程赴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参观。佛大校长纳西门托女士、副校长若昂、副校长索尼娅等陪同参观。孔院中方院长郑庆君教授及孔院教师与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托伦蒂诺外长。

                                         

  郑院长首先请托伦蒂诺外长品尝了中国茶碧螺春,随后邀请部长一行参观孔院,介绍了孔院建院过程、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当得知孔院自去年底开办以来,招生人数已达60余人,并开设了孔院班与佛大大学生班两种类型,且佛大已将孔院所开课程正式列为该校在校生选修课程时,托伦蒂诺外长连声称赞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成绩,令人欣慰,表示他对汉语教学在佛得角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

                                          

  在孔院公告栏前,托伦蒂诺外长驻足观看,认真听取郑院长介绍孔院建院以来活动大事及各方新闻报道,以及今年2季度孔院汉语课程安排。他对每周一次的中国文化课、每月一次的中国文化活动体验课设计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要抽空观摩这些课程。

                                        

  随后,孔院专职教师苏春以“推销”自己在普拉亚海滩所拍的太极“广告”的方式,向托伦蒂诺外长展示了中国太极文化,赢得了来宾的赞许。苏春老师还借助电脑向部长展示了孔院教师集体备课请况,以及中国文化课的授课情况。

  托伦蒂诺外长参观后表示,希望孔院的中国文化课成为佛中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为未来佛中友好合作做出更多成绩。郑院长感谢部长来访,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使佛大孔院成为中佛友好交流的窗口和桥梁。

                                        

                                          (文字:郑庆君、张弛、熊婉平;图片:布鲁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