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佛关系 > 双边往来
王毅同佛得角外长托伦蒂诺举行会谈
2014-12-02 18:04

  

       2014年12月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来访的佛得角外长托伦蒂诺举行会谈。

  王毅说,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加强同发展中国家 团结与合作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传统。中方将坚持和发扬这一传统,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中佛关系。中方赞赏佛方愿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对华关系,双方应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互信,优先加强农业、海洋经济、卫生、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互利合作,深化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托伦蒂诺表示,佛得角已实现从最不发达国家向中等收入国家的跨越,这与中国长期坚定的支持分不开。佛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期待全面深化佛中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会谈后,王毅和托伦蒂诺签署了两国互免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签证的协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