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佛关系 > 双边往来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佛得角
2019-09-25 01:17
 

  应佛得角执政党争取民主运动(民运党)邀请,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金权率中共代表团9月18至21日访佛访佛期间代表团拜会了丰塞卡总统,会见了民运主席席尔瓦(政府总理并分别与佛民运副主席蕾莉斯司法与劳工部长)、佛独立党副主席议会党团领袖塞梅多举行工作会谈

  

  金权向丰塞卡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佛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虽相距遥远,国情不同,但双方真诚相待,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他感谢丰塞卡总统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中佛关系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丰塞卡总统请江金权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希望两国加强高层交往,他期待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  

  江金权向席尔瓦主席表示,中佛两国建交43年来,双边关系稳定顺利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席尔瓦总理与习近平主席举行成功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赞赏佛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佛方一道,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将中佛友好合作关系推向更高水平。中国共产党赞赏佛得角发展成就与民运党执政成绩,愿与佛得角民运党加强友好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国家关系发展。  

  席尔瓦主席表示,佛方高度赞赏中方长期坚持在国际场合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关举措,愿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合作。中佛党际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运党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  

  江金权在与佛民运党、独立党领导人会谈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与佛民运党、独立党均保持长期友好交往。中共赞赏佛各主要政党长期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政党友好交往已成为中佛友好关系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

  两党均表示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与中共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两国关系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团还参观了佛得角大学新校区、国家体育场、萨利内罗中学等中国援佛项目。  

  中国驻佛得角大使杜小丛全程陪同代表团参访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